故从CG

原来简介在这里写呀

台湾(一)

*温柔帅气攻x披着冰山美人皮的暴躁受

*有虐,狗血失忆梗

*我在努力把他变成HE,主要看我够不够狠心





张漠第一次见陈凛是在一个夏天。

他记得那个夏天又湿又热,见到陈凛的那一日是个阴天。张漠是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一米九一的个子,长的又帅,小麦色的皮肤,眼睛不大,笑起来露出一排白牙,活脱脱一个阳光大帅哥,别说是在路上,就是站在人满为患的飞机场也是脱颖而出。

他今天要坐飞机去新学校报道。黑龙江到台湾不直达,得先到上海转机,再飞往台北。上海热,转机又得等,一来一去的耽误了大半天,等他拎着行李箱走出机场天都黑了。

张漠四处打量了一圈台北的夜景,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把行李塞进后备箱,又跟司机师傅报了学校的名字。

“听您的口音,不是本地人吼。”司机是个约莫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但并不胖,脸上带着温和的笑。

“啊,是,我北方的。”张漠笑着答话,车里没开空调,他就把右手边的窗摇了下来,一阵风从窗户里吹进来,凉丝丝的带着湿意。

台湾这地方本来就靠海,夏季还格外潮湿,加上最近又总是阴天,闷得让人有点受不了。

“啊那怎么来台湾上学了嘞?”

为什么去台湾上学呢?

家人、朋友都在问他这个问题。说实话,高考之前他也没有想过自己会跑遍大半个中国,从最北面跑到最南边的一个岛。可报志愿时,他还是把几个台湾院校填在最前面。他的同学基本上都留在省内,最远的也就跑到江浙沪而已,只有自己不一样。

“高考之前,我路过一天桥,有个算命的老大爷拉着我看手相,说我命中有劫,这劫就在台湾,我不信邪,就过来了。”

其实不光有劫,那大爷还说自个儿的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也在这,不过既然要渡劫就得放弃另一半,张漠年轻气盛,不信这些个乱七八糟的,加上着实想从家里出来试试独立的滋味……

于是就有了今天这样的场面。

司机师傅估计是被他这个理由镇住了,半天接不上话,愣了一会,最后还是两个人一起笑了出来。

他在学校旁边找了个小旅馆,想凑合一晚。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别的目的,学校旁边的小旅馆总是特别的多,明天是开学的日子,像张漠一样从提前到的学生也不少,来来回回能瞧见不少年轻的身影。

“老板,开个大床吧,不要尾房,要带窗的哈。”张漠从钱包里掏出在银行换的新台币递给前台的老板,拿上钥匙就要上楼去。

307。这旅馆太老旧,没有电梯,行李只能靠手拎上去,不过好在张漠劲儿大,男孩子行李又少,就算让他多拎一个也不费劲。他正要往上走,瞧见上面有个人要下来。楼梯很窄,张漠怕箱子太大挡住他的路,就把箱子从楼梯上拎了下来,自个儿坐在箱子上等他下来。

那是个极其好看的男孩。

不,已经不能用好看来形容了。

怎么说呢,他就是那种,很少见的那种,特别的那种。

特别好看的那种。

跟张漠不一样的好看。那男孩皮肤特别白,头发很黑,不长不短的,长相特漂亮,但一点都不娘,一米八的个子,虽然比不上张漠,但也是出挑的身高。男孩下楼的时候正在和朋友打电话,两根修长的手指掐着房卡,黑色长裤包裹着他的两条长腿,上身穿了一件短袖衬衫,腰很细,但和女孩子的腰不一样,他的腰有一种男孩独有的韧性,和……一点点色气。他的裤兜里塞了一张带着挂绳的行李牌,插的不严实,挂绳甩在外面,行李牌露出半张,上面写着他的名字。

陈凛。

走到张漠身边的时候,他好像正和朋友聊到什么有趣的事情,笑了。

陈凛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就像两弯小月牙。

“308退房。”他听见陈凛的声音在前台响起,一边假装玩手机一边看着他走出去,随后他骑着行李箱滑到柜台,冲老板娘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微笑。

“老板娘,打个商量呗,给我换个房吧,就308就成,我妈刚给我发微信,说我们天蝎座今天的幸运数字是8。”

晚上张漠躺在308的床上,想着陈凛那张脸,翻了个身。

早知道就管他要个微信了,他心里这样想。要是有长成这样的另一半,渡劫他也认了。

                                      ———TBC———


-随缘更新,更新速度取决于你们的热情哈哈哈

-不坑,2099年之前一定完结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