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从CG

原来简介在这里写呀

Just Business(四)

*魏有钱x白保险

魏大勋坐在办公椅上,揉了揉跳动的太阳穴。
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白敬亭料想的不错,Jack手中的确有他的把柄,因此才不愿意签约。他甚至还想用这些把柄诈魏大勋一大笔钱。
他曾在三年前投资过一个项目,叫做“黑色郁金香”,他出钱,资助一个研究小组,项目成功后他就能获得黑色郁金香的培育方法和第一手销售权,从而获得巨大的利润。
项目一开始进行的很顺利。眼看黑色郁金香的研制就要成功了,项目的负责人郝教授却告诉他黑色郁金香被查出具有依赖性,无法上市,项目必须中止,他的一个亿也要打水漂。
然而除了郝教授以外的所有人都不理解她这样的做法,要求恢复实验。
魏大勋也一直在通过各种手段给郝教授施压,可项目还是以失败而告终。
郝教授死了,项目被迫终止,再无转圜的余地。
魏大勋投资失败,一个亿打了水漂,险些叫他的公司破产。好在他接下来投资的几个项目都很成功,获利很大,魏氏才能起死回生。
郝教授死于一场意外火灾,现场的黑色郁金香培育方案被人偷走,研制出来的几株样品也消失不见。
孙基因偷走了培育方案,他的妻子带走了最重要的第十九页,杀死郝教授的火是他放的。
他那天本来是想去找郝教授再谈谈项目的事情,车开到郝教授家门口,他烟瘾犯了想吸枝烟,一摸兜发现自己没带火机,于是就跑到一旁的便利店里买了个一次性的打火机,点完了就直接揣到了裤兜里。
郝教授依然没有同意继续实验,他趁郝教授到里屋接电话的时候偷走了她家里的几株已经研制出的样品,然后翻窗跑了。
过了一会儿他听到“嘭”的一声巨响,郝教授家里冒出了黑烟和红色的火焰。
魏大勋一摸兜,打火机没了。
完蛋了。
他赶回去的时候已经晚了,郝教授家的火势已经蔓延到了隔壁,魏大勋根本就进不去。
等消防员把尸体抬出来的时候,郝教授已经变成了一具烤焦了的尸体,面目模糊的看不出模样。
他好像杀人了。
从那天开始他就再没抽过烟。
Jack手中有他当时从郝教授家里翻墙而逃的视频。视频里他手里抓着一把花,翻出来没多久郝教授家里就起了大火。看起来像极了一场蓄意杀人。
白敬亭敲了敲他办公室的门。
“你怎么了?”
“有点累,没事。”
“Jack手里的把柄很值钱?”他走到魏大勋的身后,帮他按摩着太阳穴。
“值钱。”他靠在白敬亭的身上,向上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我杀过人。他有我杀人的证据。”
“他也杀过人。”白敬亭眨眨眼,“我的好兄弟就是他杀的。”
“没用的,威胁不到他。”魏大勋叹了口气,“他杀了胡一天,大家都知道,他不在乎。我杀了郝教授,大家不知道,他算准了我在乎,才敢这样做。”
“郝教授不是你杀的。”
“甭安慰我了,那天火机落在了她家,我走了以后就着火了,怎么可能不是我。”
“说不是你就不是你,今天好好休息,明早你就知道了。”白敬亭搓巴了几把他的头发。他今天没有打发胶,脑袋上只有淡淡的洗发水的味道。
“魏大勋,”白敬亭突然说,“我给你念首诗吧。”
“I pretend that I did not care at all,but you know what,my heart was almost broken.

The best way to make someone strong is to have someone who needs protection.

Work hard in silence; let success make the noise.

Love is a kind of chance encounter, and one can neither waiting nor preparing for it.

I want to be his favorite hello and his hardest goodbye.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I don't know how people can fake whole relationships... I can't even fake a "hello" to somebody I don't like.

If we can only encounter each other rather than stay with each other,then I wish we had never encountered.

You are my first, my last, my everything.
I love that you are the last person I want to talk to before I go to sleep at night.

You're more than a shadow, that's what I believe.

As long as three: don't cheat you, don't hurt you, and stay with you .

Well, not that emotional, but I move the heart.

You are never alone because there must be one trying hard to get closer to you.

No one indebted for others,while many people don't know how to cherish others.

Someone will always be prettier. Someone will always be smarter. Someone will always be younger. But they will never be you. ”
魏大勋一句都没听懂。
但是他用自己新概念第一册的英语水平从字里行间里推敲出了什么了不得的事。
白敬亭念完这首诗就走了,留他一个人在屋里发呆。
魏大勋愣了一会儿,然后抓起一旁的手机给熊梓淇打电话,手机响了三声就被接了起来。
“Someone will always be prettier. Someone will always be smarter. Someone will always be younger. But they will never be you.”
“What?”熊梓淇又一瞬间的恍惚,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看了看来电显示那张魏大勋的表情包,又根据刚才那段大碴子味儿的英语,断定了这人是魏大勋无疑,才又把手机贴在耳边,“你有毒吧,我不是你那一挂的!你不是喜欢你家小白吗,怎么跑我这来发情了?”熊梓淇的语气有些嫌弃。
“这句话啥意思啊?刚才小白,”他抬起头确认了一下白敬亭已经走远,还是怂了吧唧的压低声音,“我家小白,刚才给我念了一首诗,我听不懂,就记得最后一句,啥意思哇?”
“白敬亭?给你念?”那边的声音突然拔高,“兄弟!恭喜你的暗恋到头了!”
“啥?这首诗的意思是要跟我老死不相往来?”
“总有人比你漂亮、比你聪明、比你年轻,但他们远比不上你。你家小白说,没有人比得上你!”
春天来了。
魏大勋以前偶然看过一篇小说,是当红小生魏先生和白先生同人文。书里的魏先生傻乎乎的,和自己有点像。
他记得魏先生说了一句话,小学生一般的比喻,透着他的内心。
说的什么来着。
“他的脸红红的像苹果。”
他觉得自己的脸红红的像苹果。
                                       ——TBC——

-最近沉迷肝游戏…所以拖了好久!

-这篇文已经写了一半啦,还是感谢大家支持,喜欢的话记得评论砸我~

-前文戳头像,点个关注喜欢方便指路~

-爱您~诗是我查的,翻译在下一篇

-结尾那篇文是北极兔与泪痣大大的《温水》,查tag应该可以找到的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