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从CG

原来简介在这里写呀

“裴令南,你追了我一百零八次,一百次你没追到,七次你放了我,如今我累了,不愿意再走了,裴大侠可愿意陪我这千古罪人歇息片刻?”说罢,他便停了脚步,朝着裴令南笑了一笑。

“我不明白,你曾是名门正派,若做你的大侠,今后也会有好风光,何苦堕入魔道,求此长生?”

“我求长生,自然有我的道理。”

“你得此长生,却处处被人追杀,就连家都不得回!”白衣男子眉头紧皱,再不见平时温润的模样。

“那也是值得的。”红衣男子甩了甩衣袖,向前走了两步,面朝着悬崖,叫人看不见他的神情,“若不是这长生眼,我早就死了,与其横尸玉林,我宁愿活的长久些,不过是不做大侠罢了,能多看他几眼,我便心满意足。”

“你偷这长生眼,就只是因为男欢女恋?”

“不然呢?”他回头对裴令南笑了笑,“你以为我有什么志向?做魔教教主?称霸武林?我才不稀罕。”

“可你偷了长生眼,已是臭名昭著,无论身处何地都会有人杀你,你难道舍得她随你奔波,受你牵连?”

“他才不会受我牵连。他是大侠,我是盗贼,他来追我,也不过是替天行道。”

“你说他是名门正派?”

“自然。”

“我可认识?”

“认识。”虞风竹眨了眨眼,“可是你的好兄弟。”

“你看中的竟是个男人?”

“男人又如何,我还同他拜过堂呢。”

“我也同你……”裴令南一急,脱口半句才反应过来,收了话语。

“你也同我拜过堂,玉林的老头子们派的又是你来抓我,我说的是谁,你难道不清楚么。”

“不错,我偷这长生眼,就是为了多看你一眼。若不是它,你能千里寻我?能知我名姓?我此生过得不好,却很知足,能见你几面已是足够,如今你要我还这长生眼,我自会还给你,只不过,要你答应我个条件。”虞风竹转过身面对着他“裴令南,你可愿留下来陪我?浪费不了多少时日的……整日奔波,我也累的厉害。”

“好,我答应你,你同我回玉林还了长生眼,我便留下来陪你。”

“再也不走了?”

“不走了,留下来,陪你做寻常夫妻。”

“寻常夫妻?那你可得唤我相公。”虞风竹从袖中掏出一颗拇指大小的琉璃珠,扔到男人手中,“你走罢,回去还了这珠子,我便在此处……等你回来。”

“你不同我一起去么?从玉林出来,便可以直达扬州。”

“扬州……?罢了,你自个儿去吧,那群老东西看见我,巴不得把我抽骨扒皮,看到我与你一起,指不定要怎么刁难你。我就在此处等你,回扬州也不缺这一两日。”他看裴令南又要劝他,忙又开口,“同你在一起,哪儿不是扬州?去了赶紧回来就是了,没了这珠子,我的命可是金贵,我们那日误拜了堂,差的东西,还得等你回来补上。”

“好,那我便走了,你就在次等我,莫要乱走动,仔细叫他们抓了去。”裴令南理了理他垂在肩膀上的发丝,叮嘱着。

“就凭那群饭桶可抓不到我。你小心着去吧。”

“待我回来,娶你回扬州。”

“好,回扬州。”

他竟没反驳自己,说他才是相公。裴令南这样想着,到山下翻上了马背,揣着长生眼,朝着玉林急匆匆的赶。

他想着待自己回来,那人笑着迎自己,想着带那个红衣少侠回他梦里的扬州。


-我感觉电脑发出来的都是这种诡异的格式,中间有好长的大空格呀

-随便来的一个脑洞,结尾的时候其实虞风竹已经死了,没了长生眼他也活不了,所以才没和裴令南一起走

-不要问我别的文,我没得弃,我只是懒…


评论

热度(1)